欢迎来到十大现金买球公司!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详细内容

我校入选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来源:文学院 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2-28 17: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成为安徽省内第三所入选推广基地的高校。

国家语委、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于2023年组织开展了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遴选建设工作。经安徽省推荐,国家语委和教育部审核、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公示等程序,国家语音文字工作委员会于2023年12月22日发文公布,我校入选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我校在语言文字的研究和推广方面具有较强优势和鲜明特色。文学院语言文字教学研究团队基础深厚、成果丰硕;教务处和学校语委长期负责校园普通话推广和文化建设,团队稳定;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从事留学生教育与国家语言文字国际推广,影响日益扩大。本次入选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既是国家对我校已有基础的肯定,又对我校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提出了更高要求。

基地今后将继续进行建立在方言调查等语言研究基础之上的民族共同语的推广;加大对皖北地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现状的调查和对地域文化的挖掘,力助皖北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建设;继续依靠我校海外合作单位和海外教育基地等平台,持续扩大汉语言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文:文学院 / 审核:高再兰 徐方 卓翔芝 / 终审:宣传部)

 

×

用户登录